複製 -IMG_1603.jpg

很久沒有參加群編會了

(上次參加是兩年前呢....)

因為時間很有限再加上自己又不是快手

很怕報名了交不出作業

不過一看到這個月的活動就心癢難耐了啦~

沒辦法~誰叫人家也是圓型剪接的愛好者呢



這個月的粉紅公主與神密高雅我都很喜歡

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志田這件神密高雅

既然是自己有興趣的主題

所以一開始當然就全心全力投入這個作品啦

原先選擇了JAEGER駝羊毛線來做

因為這組我有10顆米白色的線

當初覺得這樣的線量打一件短袖上衣應該綽綽有餘吧

但開工沒多久就覺得密度好像跟織圖上差粉多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織下去

打完圓型部份立刻往身上一套

媽呀大到一個不行耶.......

本來想那也沒關係啦....自己沒辦法穿就送給有緣人吧

至少也可以先交差了事

只是身體部份打不到十分之一就用掉6顆線了

線肯定是不夠的啦只好忍痛拆~~~~~~~

複製 -IMG_1589.jpg

第二戰還是堅持用米白色系的線

覺得這樣比較符合高雅的感覺

不過打第二遍痛苦指數超高的但既然報名了無論如何也得拼了

努力撐過了圓型剪接的部份痛苦指數才稍稍下降

只是~打完後發覺......依然是很大很大的一件毛衣ㄟ

我也不懂幹嘛非得用冬線來做(原作好像是用棉線)

結果我的神密高雅就變成XL的大小

 

而且這件我還很"ㄍㄟ熬"的做了前後差

所以袖口的部份就變的很大一圈

雖然在做鬆緊編時我又"ㄍㄟ熬"的減到跟原作差不多的針數

但袖子還是大的有點誇張

 

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志田的作品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先前有經過小紳士背心的洗禮

我覺得志田這件作品還算簡單

也沒有用到很刁鑽的針法

只靠扭針、掛針、交叉針....等來變化

而且打起來也不會無聊

唯一比較討厭的要算是那一大堆的豆豆吧

一開始真的會鉤到手打結

複製 -IMG_1596.jpg

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是這花樣真的很美喔

複製 -IMG_1590.jpg

下擺的花樣近拍

 

再來要聊聊琦舖的辛蒂這組線

手感相當綿密、輕柔、保暖度佳

棒針打起來很滑順用鉤針的話也很OK

下水前後尺寸不會差太多

唯一小小缺點是稔度稍差~滿容易開叉的

不過整體而言個人相當喜歡

我已經陸陸續續敗了好幾色回來啦

 

最後~最後要說的是這件我穿實在太大了

給我家老爺穿居然剛剛好........還說我是為他量身訂做的嗎

老爺說要拿去給同事試穿看看

不過我覺得速配機率應該不大

所以過幾天很可能會公開在網路替她找新主人

喜歡的格友們先參考以下的丈量尺寸

若有合妳身材的到時要快點大聲喊又喔

 

↓下水後的尺寸丈量↓

size.jpg  

--------- 98.03.16 ---------

這件上衣已送出囉

就如我所想的跟老公同事的速配機率不大(尺寸其實沒那麼合)

但是衣服出了家門就沒有再回來啦~

因為........試穿以後她就很喜番

所以強行把這件衣服帶回家了

因此必須對其他喜歡的格友們說聲抱歉了

看到老公拍回來的照片......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

因為照片中這位女同事笑的很開心喔

只是她好像有交待老公不要拍臉

所以我做了馬賽克效果

複製 -IMG_1643.jpg

複製 -IMG_1644.jpg

nTcREU4A.gif

編‧織‧小‧筆‧記

製作時間:98.02.05~98.03.10
線材:琦舖的辛蒂毛線-柔米(570g)
工具:addi輪針(4號、6號)
完成尺寸:詳見文章內附圖說明
織圖來源:98/01月-群編會活動-拉克蘭&圓型剪接

nTcREU4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