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背心&小襪.jpg

製作時間:2/28~3/8

線材:HAMANAKA--Sonomono (合太)(#2+#3)

工具:HAMANAKA 6號鉤針

織圖來源:AiamuOlive#330オーガニックコットンでつくるベビーウェア


這是準備給小公主的週歲生日禮物,是簡單的鄉村風格

線材特意選擇與原作一樣的HAMANAKA--Sonomono(合太),這組線的觸感與顏色都很天然,鉤出來的成品也很柔軟、很舒服,我很喜歡~小公主也佷喜歡(會拼命想往嘴裡塞

用這組線也讓我意識到我的手勁真的比較緊,因為書上是用HAMANAKA  5號鉤針,在相同的條件下,我鉤出來的織片明顯縮水,換大一號針(6號)才能剛好符合織圖的尺寸。

襪子則是出自オーガニックコットンでつくるベビーウェア,花樣跟背心一模一樣,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呢!

複製 -IMG_0866.jpg複製 -IMG_0867.jpg

就這樣讓我誤打誤撞配成一套啦~

第一次用鉤針鉤襪子,跟棒針的襪子一樣,在腳跟的部份都會有很大的洞洞,摸索了好久,總算試出最好的效果(不過穿上時還是看得到洞…),感覺上鉤針襪子要比棒針襪子簡單的多

為了讓這兩件作品更有一致性,我將襪子最後一段改用另一色鉤(原著是同色),做出滾邊的效果。

扣扣也是一套的喔~是特地到永樂市場挖到的

扣子近拍.jpg

左邊的照片偏色了,其實是一樣的顏色喔~

值得一提的是オーガニックコットンでつくるベビーウェア這本書,個人超喜歡,雖然作品沒有非常多還有摻雜一些洋裁的作品,但是每件作品都很優,還滿值得敗的

 

===小公主試穿照======================================

這是媽咪送我的生日禮物喔
複製 -IMG_0879.jpg

你在看我嗎?倫家會害羞捏~
複製 -IMG_0878.jpg

有點大件,媽咪說這樣才可以穿到2歲
複製 -IMG_0881.jpg

襪子超難拍,因為小公主的腳動個不停,勉勉強強拍到這幾張
複製 -IMG_0860.jpg
複製 -IMG_0858.jpg
複製 -IMG_08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