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點點開襟小外套.jpg

製作時間:約兩週

線材:羊咩家的HAMANAKA--かわいい赤ちゃん ピュアコットン--嬰兒綿(#101約120g)

工具:addi輪針5號80cm + Clover迷你輪針30cm5號、 Clover鉤針5號、麻花針

織圖來源:我家寶貝的棉質服飾&小物45款

 

這件小外套好早之前就在我的編織清單中,原以為應該不難,實際開工以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大量的麻花與交叉針增加編織上的困難、做豆豆還要換鉤針,再加上我又自作聰明的改成輪針織法,同時要看好幾張織圖,打的我暈頭轉向

原作法是一般的將後片、左前片、右前片與袖子分別打好再縫合。

我則是先將兩支袖子打到腋下的部份,再打身體的部份,也是打到腋下,然後再將袖子與身片組合起來,像拉克蘭打法,只是由下往上打。

 

先分別將袖子與身片打到腋下的部份。
複製 -IMG_0607.jpg

然後再~合體
複製 -IMG_0609.jpg

這次選用的線材是羊咩家的HAMANAKA--かわいい赤ちゃん ピュアコットン--嬰兒綿,又是一組質感超讚的線柔軟又舒適,大力推薦!不過也是偏高價位的線…

複製 -IMG_0599.jpg

完成後發現這種繁複的花樣還是應該要用素色線較合適,實際成品有點花花的

細部花樣
複製 -IMG_0608.jpg

大家最期待的小公主試穿照還沒有機會拍,改天一定會補上的

◎2008.10.25補上試穿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