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7+logo.jpg

製作時間:2007/元/20~2007/元/21

線材:琦の舖蒙古新娘糖毛線(約50g)

工具:8號棒針

織圖來源:編織站 Knitting Club

 

婆婆指定的圍巾款,原本為了線材大傷腦筋,因為不想用素色線怕織起來太單調,正好在琦舖看到這款蒙古新娘糖毛線,好可愛又很有過年的氣氛,琦實在是很會替線線取名字唷~拿到線時真的覺得很像糖果,花花綠綠還帶點銀蔥超喜氣的,雖然我個人是不喜歡太花俏的線,不過看到這款線時也覺得很討喜,老爺也說婆婆一定會喜歡

圍巾織法相當簡單,原作法是起四針但我改成起兩針,因為覺得這樣兩端尖尖的會比較明顯,加針到想要的寬度以後,就一路打下針打到完。認真織的話大概一個下午就可以完成,但因為織法太單調,我打幾段就停一下去一旁東摸摸西摸摸,所以花了兩個假日的下午才完成唯一的困擾大概是這線材是用三股線繞成,又花花綠綠的看不清楚針目,一開始打時老是會穿錯洞而不自覺。

成品是不是喜氣洋洋呢?希望婆婆會喜歡囉~讓她過年打牌手氣旺到不行

《真人示範照》像不像童子軍啊XD~

IMG_0051+http.jpg

【後記】

整條圍巾織完只用掉大概50g左右的線吧

望著還剩下一大綑花花綠綠的線

不知道要怎麼利用才好…苦惱中

希望有巧手能提供一些好意見吧

 

【1/23補述】

昨晚老爺特地將圍巾送去婆婆家

她可是開心的不得了~直說這顏色她喜歡

甚至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害我很不好意思但是很開心呢

不過馬上又說用剩下的線打一件背心一定很溫暖

我差點傻眼因為婆婆是超大size

於是我又再度限入苦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