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93 copy1.jpg

◎線材:金牌美麗諾羊毛線(水藍、乳白)/工具:7號鉤針

 

這幾天織老爺的毛衣織到有點膩

再加上還欠朋友一頂嬰兒帽

於是翻出前幾天敗的嬰兒書(就是照片中那一本啦

選了封面的這頂來做

不過作者應該是設計成小熊帽的

我鉤的倒像是米老鼠帽

鉤針從5號試到7號才能勉強符合書中的大小

是線不夠粗的關係還是我鉤太緊

不然怎麼會差這麼多(原書用5號鉤針)

DSC01296 copy.jpg 

很簡單的一頂帽子但原書織圖有點不清不楚

從減針的地方開始我研究了好久

做完時發現帽子頂部變成尖的很奇怪又拆掉重鉤

第二次總算好多了

但封面上的帽子綠色排數我怎麼數都有10排

我照著織圖鉤只有9排看起來帽子有點小

有買這本書的可以幫忙看一下

是原織圖有誤呢還是我哪裡弄錯了

於是我自做主張在緣編前先反著鉤了一段花樣

應該還不致於太奇怪吧

DSC01289 copy.jpg

在鉤帽帽時我家寶貝貓也來湊熱鬧

硬要擠進來趴在我大腿上…超任性的貓

後來我腿麻了只好把腳伸直就變成這副模樣

老爺覺得好笑就偷拍一張做紀念

不好意思給各位看到我肥肥的身軀了

DSC01291 copy.jpg

鉤完了就給貓貓當麻豆戴一下拍個照

沒想到還挺可愛的

改天有時間再來鉤個縮小版給她

◎11/22更新

補上朋友的兒子~塔魯~戴上帽帽的照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