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DSCF0948 copy.jpg

◎線材:美麗諾毛線(乳白色)/工具:5號鈎針

 

首先感謝羊咩提供的嬰兒鞋織圖,兩款鞋鞋都超超超可愛的啦≧▽≦但因為我沒時間去尋找可愛的扣子,所以選擇先鉤第二款鞋。

我先做的是右腳那支,光是鉤一個鞋底就拆了不下五、六次,不是覺得鞋底歪七扭八的就是針數不對稱,完成一支鞋後發覺還是歪歪扭扭的,也不像原圖那麼古錐,雖然我家老爺直誇鞋子可愛,但我知道他只是在安慰我…

之後跑去參加群編會的十月帽帽,大概中斷了兩三天的時間,昨晚又開始繼續鉤左腳。因為有右腳的多次失敗經驗,這回鉤起來就超順喔~果然是熟能生巧啊XD結果編完鞋底要編鞋的側面時才發現…天啊!右腳那支鞋犯了一個很嚴重的大錯,鞋底接鞋面的那一段要編成→(X),可是我在鉤右腳時完全沒發現,直接就很快樂的短針鉤到完…難怪我的鞋歪七扭八的總是站不穩…

一鼓作氣把左腳編完以後一看,果然是好很多呢!但是左右腳擺在一起就超奇怪的,結果一個晚上沒睡好,滿腦子只想著我要拆掉重鉤,一大早就爬起來把右腳修正完畢,就成了照片中的樣子囉~不過尺寸比織圖中標示的整整小了一號,織圖的鞋底是長10公分寬5公分,但我的只有長8公分寬4公分,不知明年女兒出生以後會不會穿不下XD

其實這雙鞋鞋不難,喜歡的話都可以試試看喔

 

◎9/11補上小公主穿鞋鞋的照片囉~

複製 -IMG_0471.jpg  
應觀眾要求補上小公主的穿鞋照,五個多月的腳丫子穿起來剛剛好勒不過她極度不配合動來動去的,只能勉強挑到這個角度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